自然资源部:个别地方在国土调查中故意弄虚作假

自然资源部:个别地方在国土调查中故意弄虚作假
2019年08月16日 12:48 央视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个别地方在国土调查中故意弄虚作假

  央视记者 谭振华

  今天(1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在会上表示,在进行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期间,出现有的地方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观故意弄虚作假、有的调查作业队伍不认真、有的监理单位不尽职、有的县级三调办自查不到位、有的市级及省级三调办逐级核查把关不严等问题。

  国务院2017年10月部署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任务是全面查清全国土地资源和利用状况,系统细化和完善全国国土基础数据,预计2020年前完成。这是一次极其重要的基础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关乎重大国策制定的基础性工作。

  为保证调查成果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近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会同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开展了督察。

  督察发现,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中,有的地方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观故意弄虚作假、有的调查作业队伍不认真、有的监理单位不尽职、有的县级三调办自查不到位、有的市级及省级三调办逐级核查把关不严等。督察指出问题后,有的地方已积极开展了整改。

  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表示,从责任主题方面来看,省级层面问题有一个——青海省三调办工作抓督促不够,工作进展较慢。

  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和基层政府弄虚作假问题有两个。陈尘肇说,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三调工作中,作业单位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未严格履行责任,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分局弄虚作假,市级抽查不严。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政府弄虚作假,铲除农作物变造现场,意图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

  此外,还有三调作业单位调查不实,地方三调办审核把关不严,涉及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华容县三调中调查不实面积3.74万亩、华容县三调办失职失责、岳阳市三调办督促整改不力等17个问题。

  自然资源部表示,各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确保三调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将严肃督促查处弄虚作假等违法问题,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蒋晓桐

调查工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