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推迟县级三调成果因机构改革和自然灾害

自然资源部:推迟县级三调成果因机构改革和自然灾害
2019年08月16日 12:05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介绍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原计划今年5月底,各省就必须要提交县级的调查成果,为什么这项工作推迟到今年9月底完成?另外还想请您介绍一下,全国来看,目前调查工作的总体进展是怎么样的?

  王广华:

  2018年最早印发的工作方案明确2019年5月底县级成果全部要报到国家,国家再开展内外业的核查。但是后来情况变化比较大,首先是机构改革,大家也清楚,自然资源部是2018年4月份挂牌的,省一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到年底才成立,县一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到今年两会之后才全面组建完成。让在改革过程当中的县级自然资源部门组织三调工作,人员还没有到位。在这种情况下,三调进度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是一个原因。

  第二,今年5月份以来,南方出现了高温多雨,四川还发生了地震灾害。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督促地方仍然按照5月底来上报调查成果,调查时间很短,有些地方还可能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到不了,如果一定要让地方报,地方也能报,但是就会草草地完成任务,无法按照我们的要求报出高质量的成果。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是下决心,把后期的国家级核查时间压缩一下,把大量的时间交给县里,就是考虑主体责任在县一级,你要保证质量,把责任压给你,把时间留给你。这就体现了时间服从质量,让他把时间延迟到9月底全面报完。按照这样一个进度,虽然把时间更多的给了县一级,但是整体的工作,能够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把时间交给县级,他们调上来的成果质量高了,反复的次数少了,后期我们的工作效率就会更高一些,同时也能保证工作质量。还有一方面,可以保证国家整体的调查进度不会推迟太多。过去计划是省里完成后,在5月底一次性报过来,现在是完成一个县报一个县,这样整个工作就有序展开了。我们开展内业核查的时候,县里也在搞自查,也在搞整改,省里也在搞核查,齐头并进,像“弹钢琴”似的,在同一个时间节点上不同的工作同时开展。实际上,如果一次性都报到国家也将形成拥堵,我们也不可能一下子把全国2800多个县全部展开内外业的核查,所以干脆把时间留给县一级,通过这种方式,一是压实县一级责任,二是给他们更多时间确保调查质量。

  至于工作进度,我一开始讲了。县一级一共是2873个调查单元,全面完成了县一级的实地调查和自查,正在省一级核查或省级核查后的整改和纠正,报到国家来的目前只有326个县,我们已经开展了国家级核查。谢谢。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