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调办常务副主任:充分利用高新技术 已进入全面整改

三调办常务副主任:充分利用高新技术 已进入全面整改
2019年08月16日 11:39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介绍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光明日报记者:

  三调工作受到社会高度关注,数据很关键。这次保障三调成果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具体有哪些举措?特别是技术方面的?

  朱留华:

  为确保三调成果真实准确可靠,我们充分利用现代高新技术手段,制定了科学严密的顶层设计,严格控制各个环节、步骤、流程。在技术上,利用遥感技术,精度为1米的底图,可以分辨地面几十平方米的地物,利用“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要求实地拍摄带有定位信息和方位角,能够反映地块现状的举证照片,用于后期的核查。在流程上,调查阶段,国家统一采集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制作正射影像图,通过内业信息提取,初步判断地类信息,制作调查底图下发给地方,要求地方逐地块开展调查、逐图斑开展核实和举证。对于重要地类,省级还要作出变化原因说明。监理阶段,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分阶段和分级检查验收制度,前一阶段的调查成果必须经监理检查合格后,方可开展下一阶段的调查工作,县级成果经逐级检查合格后才能进行汇总。同时,要求各地执行成果质量回溯机制,将调查成果质量保障责任落实到每位调查人员和每位质检人员。核查阶段,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承担确保调查质量的主体责任,县级要组织全面细致的自查,省级要对本省的调查成果进行全图斑全地类的内业核查和必要的外业核查,国家对省级调查成果采取大样本数的内外业抽查,以验证省级调查成果质量。

  现在三调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核查和整改阶段,只要坚持调查到位、监理到位、核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调成果的真实、准确、可靠就有保障。谢谢。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