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三调"督察严肃查处地方弄虚作假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三调"督察严肃查处地方弄虚作假
2019年08月16日 11:02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介绍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广华:

  截止目前,全国一共2873个县级调查单元全部完成了实地调查和质量自查工作,2810个县级调查成果已经报到省一级开展省级核查。其中,326个县级调查成果已经通过省级检查,报到了国家,准备或者正在开展国家级核查。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整个“三调”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了核查和发现问题的整改上。

  一是,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对今天通报的问题,相关地方政府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彻底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典型问题进行彻底筛查。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一类的问题各地还将检查,在没有发现的地方还有没有类似问题要彻底筛查,全面降低差错率,全力保障调查成果真实准确可靠。没有被通报的地方,我们也将推动以这次通报为契机,引以为戒,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调”工作要全面掌握真实、准确、可靠基础数据的部署,对“三调”成果真实性要坚持“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对于调查过程中发现和以往的调查数据有变化的,要“讲清原因”。结合这次通报的案例,还要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全面进行对照整改,坚决杜绝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行为。同时,要防止组织不得力、调查不认真、自查不到位、核查不严格等问题再次发生。

  二是,认真做好调查成果核查。既要加快国家级核查进度,还要加强对省级核查的指导。国家级核查和省级核查当中要坚持相关标准,确保成果质量,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问题。核查中发现的错误图斑,要返回县级整改到位。核查中发现的疑问图斑,县级调查单位还要重新补充举证。对于核查发现的其他需进一步核实的图斑,还要交由各地按照核查意见,进一步核实核准,确实属于调查错误的,要严格按照地类认定标准进行整改。

  三是,继续对“三调”工作开展督察。国务院“三调办”将继续配合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开展督察,严肃查处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行为。今天通报的是第一批案例,有些虽然不属于主观故意,是调查不认真、不到位、质量把关不严、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但仍必须严肃处理,特别是对于相关作业单位而言,这一次也是“黄牌”警告,如果这些作业单位在今后的督察中仍然发现存在问题再次被通报,我们将坚决“红牌”罚下,并纳入诚信系统实行联合惩戒。对于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将绝不容情,实行最高量级的处罚。

  另外,也向在座新闻界的朋友们通报一下,目前我们调查的时间跨度是两年,第一次调查从2018年年初到2019年9月底,这个时间段是整个调查的时间段。9月份之后,我们将部署开展“三调”成果统一时点更新调查。采集最新卫星遥感数据,提取“三调”以来,也就是2018年第一次接收卫星影像数据时候开始,那时已经把地面的情况拍摄完了,我们按照那个时候的卫星影像上的图斑进行调查。从那个时候到2019年年底,这段时间也有一些变化情况、一些建设情况,我们要把这段时间的变化图斑提取出来,最后时点统一到12月31日这个标准时点,到明年上半年最终形成“三调”成果。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