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首卖茅台酒 大数据防“黄牛囤酒”

物美首卖茅台酒 大数据防“黄牛囤酒”
2019年08月04日 20:5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天悦)经常断货的茅台酒首进商超渠道,也选择了大数据技术规避“黄牛党”。近日,茅台公布了首批全国商超、卖场服务商招标结果,物美、华润万家、大润发三家国内零售商中标。记者了解到,8月3日,物美率先开启茅台预售,推出了线上预约线下取货的模式,物美电子会员可在线上查询购买额度,在多点app预约下单并选定门店提货。

  据悉,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在经销商、专营店经常断货,消费者通过非官方渠道购买的价格有时候高达两三千元,真假也难以保证。为了能让茅台1499元的指导售价真正落地,茅台集团选择了商超渠道这一零售终端试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茅台酒已进入传统商超渠道,但购买起来仍要符合一定“股则”。据物美官网公示,物美电子会员需在预购前连续3个月,每月在物美超市购物至少一次,累计实付金额满2000元,当月可购买两瓶茅台酒。

  据了解,该规定是物美根据其大数据会员画像所制定,其忠诚会员平均每周购物一次,累计三个月购物金额即能达到条款要求。另外,物美还制定了累计消费需涵盖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包装食品、日化清洁、百货纺织、婴童文具等至少3种品类的规则,日常家庭购物者一般能符合规则要求。

  据物美表相关负责人透露,物美将于每天早上9点开放茅台酒预售。由于茅台酒配额有限,物美制定会员预购条件主要为了防止茅台酒流入囤酒、炒酒的“黄牛党”手中。而且还制定了“史上最严格”的内部管控流程,所有物美集团员工都被纳入茅台预售“黑名单”,严禁任何内部购买。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