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已经跻身创新国家前列

外媒:中国已经跻身创新国家前列
2019年08月02日 09:49 参考消息

  外媒: 中国已经跻身创新国家前列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一项报告,中国如今已经跻身世界创新国家前列,在对科技进行大量投资的创新国家中名列第14位。

  据拉美社7月28日报道,该组织指出,2019年中国的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上升了三个名次。全球创新指数在2007年首次推出,每年发布一次,旨在衡量国家对创新的投入水平。该指数对129个国家进行评估,分析国家科研和发展水平、国际专利申请和品牌登记的数量以及高科技产品出口情况等。

  报告指出,中国的创新质量在中等收入国家中连续7年保持第一位。此外还在专利数量、效益模式、原创品牌和工业设计、高科技和创新产品出口等方面保持第一。

  报道指出,中国过去几年创新能力迅速发展,拥有数家非常优秀的科技机构。

  中国正在努力让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此推动了不少创新项目和实践。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认为中国已经跨越了“世界工厂”发展阶段,现在正努力推动依靠创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大数据等技术支持的可持续发展。(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