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烟草税价调整可能性

国家卫健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烟草税价调整可能性
2019年07月22日 16:04 新京报网

  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采取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控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采取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控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今日(7月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税价调整可能性。

  毛群安说,实际上,2015年我国曾经进行一次烟草税价调整,这也是我国第四次烟草税价调整。通过税价调整,降低了烟草消费量。

  他透露,最近国家卫健委与世界卫生组织举行了降低烟草消费专题研讨会,邀请国际专家与国内专家进行研讨,“目前我们正在和国际组织、专家进行研讨,包括烟草消费情况以及税价调整的可能性。因为这涉及财税政策调整,国家卫健委将积极支持,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税价调整可能性”。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