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都控股关联私募失联 财蜂发财树数十亿未兑付

银都控股关联私募失联 财蜂发财树数十亿未兑付
2019年06月28日 21: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互联网金融电讯  

  6月28日晚间,中国基金业协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注销第十批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的失联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的公告》。

  本批共有17家机构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协会将注销该17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本次失联的深圳市前海国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购基金”)由银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都控股”)全资控股。

  今年6月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案情通报显示,银都控股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立案,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已被警方抓获。

  天眼查信息显示,银都控股集团对外投资7家公司,包括深圳银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国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购基金”)、深圳市安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安杰保险代理”)、深圳市百大联合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百大联合”)等,涉及商业保理、保险代理、私募等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百大联合是一家财富管理机构,旗下产品包括现金管理类资产、债券、固定收益产品、期货、高端保险、PE/VC、其他另类投资等,但在2017年后全网就再无其公开报道。

  银都控股由深圳市亿年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股权穿透后实控人为熊磊,持股80%。

  除了银都控股,熊磊还关联已被立案的P2P平台好车贷、财蜂发财树。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发布的案情通报显示,好车贷案发后,包河分局对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熊某申请发布红色通报(即“红色通缉令”)。2018年11月13日,国际刑警组织对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熊某在全球发布了红色通报。

  截止案发,好车贷累计吸收出借人资金62.3亿元,未兑付资金13.6亿元,未兑付人数1.4万人。未兑付人员中,实际受损金额为10.2亿,实际受损人数1.3万人。

  此外,华奥六宝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大股东为中国正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正信集团”),官网显示,正信集团成立于1988年,由中国集装箱总公司控股。正信集团从2017年12月起,共有19起执行案件有履行能力而全部未履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前媒体报道显示,正信集团还控股了P2P平台蓝金所,已于2017年暴雷。

  九源集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九源集”)的股东中就包括上市公司电广传媒(SZ000917)、平安信托旗下平安创新投资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电广传媒、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曹王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均持股27%并列第一大股东。

  天眼查信息显示,九源集法定代表人沈金荣在中青旅集团旗下多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具体来说包括中青旅(上海)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北京中青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中青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青旅集团上海绿色徐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

  另外,辅国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关联P2P平台手投网,已于2017年12月清盘;上海巨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控人阳端为P2P平台巨涟金融创始人,阳端曾与善林金融实控人周伯云共同创办“微美贷”,据猎云网报道,随着周伯云自首,巨涟金融也遭到突查被警方查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私募 车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