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逼西方电信巨头迁出中国?中方:痴人说梦

美国欲逼西方电信巨头迁出中国?中方:痴人说梦
2019年06月25日 11:10 参考消息

  美国欲逼西方电信巨头迁出中国?中方:美方个别人完全是痴人说梦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考虑要求在美国使用的5G无线通信设备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设计和制造。此举可能重塑全球制造业,并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3日报道,上个月,白宫出于网络安全考虑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限制使用某些外国制造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并开始对美国电信供应链进行为期150天的评估。知情人士说,作为评估的一部分,美国官员正在询问电信设备制造商是否能够在中国境外制造和开发供应美国的硬件和软件,其中硬件包括无线通信塔设备、路由器和交换机等。

  他们说,相关沟通目前处于早期和非正式阶段。上述行政命令要求在10月份150天的评估期限截止前拿出一份拟议的规则和条例清单,因此任何提议都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时间才能落实。

  报道称,这些提议可能迫使美国无线运营商的最大设备供应商芬兰诺基亚公司和瑞典爱立信公司将主要业务迁出中国。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电信市场。目前美国没有大型的无线通信设备制造商。

  报道还称,上个月,白宫在要求电信行业进行供应链评估的命令中表示,美国可能出台一份被视为“外国对手”的国家名单。知情人士称,预计中国将位列其中。

  另据中国外交部6月24日消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要求在美使用的5G移动设备必须在中国境外制造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我看到的报道说,美国有关人士提出了类似的建议。至于这是不是特朗普总统的想法,我建议你去向美方核实。”

  耿爽表示:“针对美方个别人的这一想法,我要说的是,他们一直生活在自我制造的恐慌当中,已经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变态程度。在全球化时代,国际分工空前深化,社会化的大生产也空前广泛,在这种状态下,试图通过‘隔绝’或者‘割裂’的办法来寻求自身的所谓绝对的‘安全’和‘可控’,完全是痴人说梦。”

责任编辑:李思阳

电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