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子行业代表:加征关税将对产品价格造成负面冲击

美电子行业代表:加征关税将对产品价格造成负面冲击
2019年06月20日 11:21 央视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美经贸摩擦】美国电子行业代表:加征关税将对产品价格等多方面造成负面冲击

  当地时间19号,美国政府召开的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继续举行。当天,多名美国电子设备行业的代表出席听证会,他们纷纷表示,需要来自中国的产品,美国的加税行为无益于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美国PDi传媒系统公司运营主任 查尔斯·斯托特:我们从2007年开始同中国厦门的一家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合作制造可靠的医用电子设备。我们行业比普通电子设备对安全性能的要求更高,(医用电子设备的)可靠性是一个重要考量。医用电子设备一天要开机18个小时,随时都要正常运转。中国厂商对我们的需求量身定做,他们很给力,我们已经合作很久了。

  目前,美国商家们使用的付款刷卡POS机大量来自中国。美国电子交易协会代表告诉记者,如果加征关税,将对产品价格和刷卡安全都造成负面冲击。

  美国电子交易协会临时首席执行官 艾米·泽克尔:电子支付系统无处不在,在我们现在的社会里非常重要。各个小商家需要使用电子支付设备,它的使用有利于整个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的运转。

  央视记者 王冠:加税后像POS机价格会涨多少钱?

  美国电子交易协会临时首席执行官 艾米·泽克尔:我都不敢去想,肯定会比以前贵很多。而且关税将阻碍POS机的更新升级,这对消费者的付款安全将造成危害。因为只有不断更新升级技术,才能保证消费者的支付安全。

  央视记者 王冠:根据美国最大行业协会之一“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的统计,加征关税将导致美国家庭每年在日用品上多支出2294美元,并且可能导致数十万美国就业岗位的流失。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