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 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李克强: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 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2019年06月13日 21:43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克强在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强调 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 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杭州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说,这次出席“双创”活动周,看到意气风发的创业者、奇思妙想的创新产品,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铺天盖地、异彩纷呈的生动写照。

  李克强说,双创实质是通过改革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中国经济有韧性,这植根于近14亿人的勤劳与创造,“双创”是重要支撑,可以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长期向好。

  李克强说,“双创”有力支撑着就业,为我国丰富的人力资源打开了广阔就业空间。各级政府要营造良好环境,让创业创新者公平竞争、轻装上阵。“双创”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聚众智、汇众力促进新动能加快成长。“双创”拓展社会纵向流动通道,可以使更多人通过拼搏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这有利于实现机会公平,推进市场繁荣。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双创”主题展区,李克强与中外创客交流,详细了解视联网、数字化制造、海洋潮流能发电、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生物医药等创新成果。对年轻创客提出的“我敢闯、我会创”,李克强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汇聚起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滚滚洪流,奋力推动国家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肖捷、万钢参加。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