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WTO改革建议:成员积极参与总理事会下非正式进程

中国WTO改革建议:成员积极参与总理事会下非正式进程
2019年05月14日 10:19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消息,5月13日,中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提交了《中国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

  中国认为,世贸组织改革的行动领域主要包括如下四个领域:一是解决危及世贸组织生存的关键和紧迫性问题;二是增加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相关性;三是提高世贸组织的运行效率;四是增强多边贸易体制的包容性。

  关于【打破上诉机构成员遴选僵局】的做法和建议中提到,争端解决机制是世贸组织的核心支柱,在 为多边贸易体制提供可靠性和可预测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当前上诉机构成员遴选持续受阻,到 2019 年 12 月将仅 剩 1 名成员,严重威胁争端解决机制正常运行,给整个世贸 组织带来迫在眉睫的体制性风险。

  为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保障争端解决机制的有效运行,中国认为,需要尽早启动上诉机构遴选程 序并填补空缺。

  中方已与多个世贸组织成员提交了关于争端解决上诉程序改革的联合提案,建议成员积极参与总理事会下的非正式进程,以案文为基础开展实质性讨论,以回应和解决个别成员就离任上诉机构成员过渡规则、上诉审查 90 天审理期限、国内法律含义、对解决争端非必要裁决、先例等问题提出的关注,并维护和加强上诉机构独立性和公正性,尽快启动上诉机构遴选程序。

  中国向WTO提交改革建议:共12条 涉4个行动领域(全文)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