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集团徐念沙:善用"看不见的手"紧握"看得见的手"

保利集团徐念沙:善用"看不见的手"紧握"看得见的手"
2019年05月13日 20:21 国资委网站

  国企公开课 | 听保利集团徐念沙讲中国道路上的国企故事

  来源:国资小新

  4月2日,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正式启动。5月9日,保利集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报告会。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围绕“实践出真知——中国道路与国企”主题作报告。小新为您分享金句如下——

  保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走进大学讲堂,以“实践出真知——中国道路与国企”主题,寻根溯源,探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演进和道路选择逻辑;讲摆事实,纵论以保利为代表的央企国企拥有怎样的初心和担当;推心置腹,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勉励他们实践出真知、亮剑出英雄,在学习和实践中掌握真本事积累真底蕴

  一、从西方理论大行其道,到中国找到自己的理论思想是客观必然。

  徐念沙用学生熟悉的语言分析,社会主义道路是社会实践的结果,社会主义是应问题而生,它要解决资本主义本身固有的、不可调和的矛盾。中国坚定不移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是一条基于中国国情的独特道路,让我们不仅实现了经济的高效增长,还向着全民共同富裕大步迈进,兼顾着“发展生产力”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核心。

  二、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真理。

  我们坚定“四个自信”,使中国道路越走越宽,中国智慧随行远播。改革开放的40年,同时也是国企蓬勃发展的四十年。中国“站起来”,步入“新社会”,国企相继建立、成长;国家“富起来”,进入“新时期”,国企逐步适应、变革;如今,中国“强起来”,开启“新时代”,国企也踏上了“做强做优做大”的新征程。

  三、善用“看不见的手”,紧握“看得见的手”

  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实践来看,国企要用好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并要接受好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的指导监督,同时也承担着更多社会责任,传递着正能量。无论外部环境优劣,国企一直是经济建设领域名副其实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是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是服务国家大局的生力军,在推行“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互联互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四、改革发展是国企永恒的主题。

  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进入了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探索实践阶段。中央和国资委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旨在发展国有企业的顶层设计和落地举措,将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培育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现场中南大学生提问现场中南大学生提问

  五、保利的奋斗史上写满保利人的青春。  

  青年正在为保利拼搏当下,也将为保利的未来绘出美好的蓝图。欢迎青年大学生到央企来,我们非常注重对青年的培养,青年员工是央企发展的生力军、突击队,也是央企腾飞的动力和希望。新时代,保利希望与更多的有为青年,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征途上,一起追梦、逐梦、圆梦,努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跑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