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2019版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将推出超30项措施

翁杰明:2019版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将推出超30项措施
2019年04月29日 20:18 新浪财经综合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2019版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将推出超30项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4月29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工作相关情况。

  翁杰明表示,国资委将制定印发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分类开展授权放权,建立健全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相关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他表示,目前已经草拟了《国资委的授权放权清单(2019版)》,有不下30项的措施推出。有的是对中央企业普惠的,有的是对重点改革企业比如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等,也有的是对一些特殊企业授权的。随着授权放权清单的推出,出资人权责清单也要做进一步的完善。

  此外,翁杰明还强调,明确贯彻落实《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的工作,是国资委2019年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在不久前推出的国务院国资委2019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中,第一条就是“明确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工作是整个工作的关键”。

  重点工作共八项,表述为“一个关键、一个目标、四个着力、两个巩固提升”,除了“一个关键”外,“四个着力”列入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或与这项工作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鲍一凡

翁杰明 国资委 放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