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图鉴:人均花费2800元 北京成都人气超高!

五一出游图鉴:人均花费2800元 北京成都人气超高!
2019年04月29日 19: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曾静娇,实习生,刘子津

  身未动,心已远。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1天,你准备好去哪里玩耍了吗?

  结合携程、马蜂窝、途牛等平台发布的大数据预测报告,21数据新闻实验室提前奉上一份五一出游图鉴,一起先睹为快!

  堵堵堵……4月30日、5月1日为出游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从原来的1天变成了4天,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据携程《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 6 亿,比清明还高出50%,或将形成“全民出行潮”!

  今年五一选择拼假错峰的人们并不多,拥堵恐怕难以避免。选择在国内出游的人们注意了,4月30日、5月1日为出游高峰,且大部分人们将选择4月30日下班后踏上旅途。

  据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全国高速出程高峰时段为5月1日9时-12时,返程高峰时段是5月4日14时-20时,且返程交通压力要高于出程。

  人人人……这些地方的人气超高!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游出境游的人们6:4开。从国内人气目的地城市预测数据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杭州、南京、广州、厦门、苏州。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以“五一”等游客集中时间段为重要节点,更大范围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因此,具体到景点,国内部分网红景点或将人满为患。

  比如华北的故宫、长城,华东的西湖、上海迪士尼乐园,华南的鼓浪屿等均为例牌假期游客拥堵热门景点。

  数据来源:途牛《2019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

  尽管假期短暂,仍有不少人选择就近出境游。其中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人气最高,是人们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泰国、日本亦热度靠前。

  玩玩玩、买买买,五一出游哪里最强?

  五一,哪里的人们最爱出游?

  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的市民依然是出游主力。此外,南京、杭州、武汉、天津的出游规模亦靠前。

  那么,五一出游将花费多少?

  从人均花费看,五一国内出游人均花费超过2800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仅北京、上海登上五一出游“消费力”城市榜TOP10,其中北京人均花费超过4000元,消费能力最强。

  拥堵的五一进入倒计时,你和你的钱包都做好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鲍一凡

图鉴 人均 五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