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五一"期间加强路况监测 增加免费通道

交通运输部:"五一"期间加强路况监测 增加免费通道
2019年04月28日 14:06 中国网

  中国发布|交通运输部:“五一”期间加强路况监测 增加免费通道

  中国网 李高思

  中国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艳玲)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这是记者今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五一”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

  交通运输部今年结合“五一”假期公路出行特点,指导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强化路网运行监测、收费站管理及恶劣天气应对,确保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重点加强易堵缓行路段和收费站、省际重要通道、客流量大的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测,及时向公众发布实时路况,引导公众合理出行。

  增加免费专用通道,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快速通行模式,提高通行效率。完善气象会商研判与信息快速通报机制,加强大雨、大风、团雾浓雾等恶劣天气的预防、预报和预警工作。

  加强长大桥隧、连续长下坡、高边坡等重点路段养护巡查。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霍琦

五一 交通运输部 路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