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公积金新政来了!这些政策有调整

国管公积金新政来了!这些政策有调整
2019年04月15日 19: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图说国是 | 国管公积金新政来了!这些政策有调整

  原创: 张文晖 侯雨彤 

  来源:国是直通车

  关乎你我权益。

  4月15日起,国管公积金新政正式执行。相比此前政策,新政在贷款申请条件、二套房的认定标准、贷款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根据新政,二套住房的认定从“认房不认贷”调整为“认房又认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从80万元降低至60万元。

  此外,新政还调整了贷款年限和月还款额上限。

  借款申请人的贷款期限由最长可以计算到借款申请人70周岁调整为最长不得超过65周岁;月还款额上限由“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收入每月偿还贷款后,保留的人均生活费不得低于北京市的基本生活费标准”调整为“在保证借款申请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根据借款申请人所申请贷款金额、期限及适用利率,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的月均还款额不应超过借款申请人月收入的60%。”

  同时,还对办理业务的便利化进行调整。如开办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实现贷款办理“只跑一次”等。

  不过,公积金除了购房比商业贷款利率低,还有六大用途,你知道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