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税收宣传月启动 推出减税降费“组合拳”

深圳税收宣传月启动 推出减税降费“组合拳”
2019年04月01日 20: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落实减税降费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发布会。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减税降费措施十条”、上线“微税务”,并与社会组织管理局现场签约。

  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再次下调,当天顺利开出增值税新税率发票的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收获降税红包的喜悦之情。

  硬招实招频出 发布“减税降费措施十条”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李显著发布了“减税降费措施十条”,其中包括“突出业务辅导,实现应会尽会善操作”,“优化办税制度,力求服务质效再提升”等。

  在业务辅导上,深圳市税务局结合征期申报情况,继续就新政策开展全覆盖培训辅导;对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生活服务业企业、留抵退税企业等定向施教,精准发力,组织上门培训;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专岗、定专人,辅导办理业务。

  在优化办税制度上,持续加大“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的落实力度,确保纳税人诉求有处说、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此外,针对增值税改革所涉及多缴税款退税问题,深圳市税务局将实行“合规便利、一键退税”,即以纳税人一键确认的方式替代提交申请的模式来发起退税业务,由系统自动轮循发起退抵税文书申请。

  多方借力,为“减税降费”保驾护航 此次启动仪式上,“微税务”正式上线,这意味着深圳市税务局对纳税人的税收管理服务启动贴身精准模式。“微税务”是深圳市税务局推出的全新移动服务平台,4月1日上线后,已通过实名认证的企业办税人员可通过企业微信APP或个人微信,接收税务机关推送的减税降费政策,掌握最新的税务通知公告,实时了解本企业的涉税风险事项,还可以根据实际业务需要报送所需资料。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培训等服务,深圳市税务局构筑税收共治格局,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开展长期合作。此次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税务局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推进建立健全税务机关与社会组织沟通协调机制、合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达成共识。

  细数“减税”账 两个月深圳合计减免税额85.21亿元 据统计,今年1月~2月属期,深圳合计减免税额85.21亿元。

  4月1日,增值税税率下调正式启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深圳赢家服饰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在税宣月启动仪式上展示了该公司4月1日当天以新税率开具的增值税发票。

  据深圳赢家服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之后,该企业每年税额下降4500万元,企业成本大幅降低。

  纳税人代表比亚迪公司税务经理钱扬俊表示,2019年,整个比亚迪集团预计将减免税款5.5亿元,其中增值税实际缴纳税款(不包括留抵)预计减免2亿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减税降费 税务局 深圳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