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新税率今日正式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力度空前

增值税新税率今日正式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力度空前
2019年04月01日 11:26 央视

  深化增值税改革力度空前 增值税新税率正式实施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从今天(4月1日)开始,空前力度的增值税改革系列措施正式实行,重点着眼“放水养鱼”,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

  根据公告,在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方面,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主要涉及制造业等行业;将适用10%税率的项目改按9%税率征税,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基础电信服务和农产品等货物;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和增值电信服务。

  在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方面,将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将取得不动产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这两项措施可增加纳税人的可抵扣进项税,让减税惠及所有纳税人。

  同时,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降低税率水平后纳税人的增量留抵税额按条件予以退还,有效增加企业现金流。

  此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就在几天前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明确政策将给所有行业带来利好。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总体上这几项措施加起来,减税降负规模应该超过1万亿。再加上今年以来已经实施的减税措施,小微企业减税约2000亿,以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今年的减税规模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贾兆恒

税率 增值税 进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