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改委一处长获刑6年 一手批扶持资金一手原始股

深圳发改委一处长获刑6年 一手批扶持资金一手原始股
2019年04月01日 10: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手批扶持资金一手购原始股,深圳发改委一处长获刑6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林伟

  近年来,随着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行贿受贿手段不断翻新,权钱交易双方往往采取自认为更隐蔽的方式进行交易。广东省深圳市发改委能源与循环经济处原处长李镭便自作聪明地用“一手批扶持资金、一手购买原始股”的手法,一次又一次地试探纪律和法律底线。最终,李镭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作为系统内既懂金融又掌握高科技行业发展走向的复合型人才,李镭曾为深圳赢得过多项国家级荣誉。然而,随着职务不断升迁,李镭的“心理失衡”也越来越严重。心理失衡之时,便是贪欲膨胀之日。李镭早就知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敛财方式极其隐蔽,即不收现金、只收股权,企图通过认购原始股的方式获利。例如,李镭从某科技公司以1.5元每股的价格购入50万股原始股,从某环保公司收受干股50万股,这两笔股权交易中就可获利550万元。当其接受调查时,竟然使“障眼法”、布“迷魂阵”,仅交代收送过礼金红包、烟酒礼品、购物消费卡等问题,对股权之事只字不提。但是,纸是包不住火的,李镭的所作所为只是枉费心机、自欺欺人而已。

  李镭说,对于很多规定,“我实际上根本不清楚,以至于在接受组织调查后,都不认为自己购买公司原始股已构成违纪违法行为。”这样的自白,其实非常苍白。要是真的不知,他何以选择如此隐蔽的方式?综观近年来落马的“高智商”贪官,无论其贪腐手法如何翻新、怎么隐蔽,也都没有成为“漏网之鱼”——因为腐败再隐蔽也会有痕迹,“伸手必被捉”不仅是常识,更是铁律。

  (原题为《腐败再隐蔽也会有痕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兆恒

发改委 李镭 原始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