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小程序上线支付宝微信 可预约办出入境证件

移民局小程序上线支付宝微信 可预约办出入境证件
2019年04月01日 10:34 新京报

  移民局小程序上线支付宝、微信 可预约办出入境证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支付宝小程序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4月1日,记者从支付宝、微信两家第三方平台上查看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已经上线,可提供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

  国家移民管理局3月底曾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此外,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

  记者从一些第三方平台了解到,居民通过微信、支付宝都可进行证件办理预约操作。

  4月1日,记者在支付宝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了“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小程序页面设置了“证件夹”,用以展示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小程序提供的服务包括预约办理、再次签注、业务查询,以及显示最近的公安局办事网点地图、电话、营业时间等信息。

  记者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授权登录”,随即系统自动显示身份信息用于注册绑定,在进行“人脸验证”之后便成功登录。登录后,除了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和申领签注,也可以点击“业务查询”功能查看预约记录、办证进度等。

  而在微信平台,点击搜索“移民局”,即可找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小程序页面显示的服务包括出入境证件预约办理、续签和证件查询、办证机构查询、办事指引等。

  国家移民局微信小程序

责任编辑:万露

出入境证件 移民局 支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