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长:建立一个反映消费品质和结构变化的消费指标

杨成长:建立一个反映消费品质和结构变化的消费指标
2019年03月04日 14:09 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委员杨成长:建议建立一个完整的反映消费品质和结构变化的服务消费指标

  中证网讯(本报两会报道组)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3月4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大基调不会改变。从1月份经济、金融数据来看,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结合内外部环境看,今年需高度关注如何建立强大国内市场。消费已成为经济增长“大头”,随着汽车消费、手机消费、房屋相关消费、传统大宗消费等到了一定饱和阶段。未来需要激发其他领域消费,尤其是服务消费,包括教育、文化、医疗、旅游、生态等。建议建立一个完整的、反映消费品质和结构变化的服务消费指标,逐步引导老百姓适度增加当期消费,减少储蓄率。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