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部署行业科技发展工作 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国家邮政局部署行业科技发展工作 强调坚持创新驱动
2019年03月01日 09:29 国家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局长办公会部署行业科技发展工作,强调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 借助技术保障安全不放松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2月27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今年第3次局长办公会,听取第一届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评奖和组建邮政业智能安检机联合研发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坚持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借助综合技术保障邮政业安全。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刘君、杨春光、赵民出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必须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对邮政业而言,科技创新是不断解放和发展行业生产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举措,是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支撑。全行业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行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行业顺利迈向高质量发展。

  马军胜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瞄准邮政领域世界科技前沿,强化行业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强邮政业科技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要认真贯彻落实邮政行业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和《国家邮政局关于促进邮政行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行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进一步提高“四个目标”,加快补齐行业科技创新短板,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马军胜要求,要以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评奖为契机,走出一条符合行业发展实际的科技创新之路。要瞄准服务智能化、生产自动化、协同信息化、运输高效化、运营绿色化、管理科学化精准发力,不断加强行业创新体系建设,深化行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入融合的邮政业技术创新体系。要充分发挥四大邮电高校作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培养造就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就组建邮政业智能安检机联合研发中心等有关安全管理工作,马军胜强调要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邮政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加快完善行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标准体系,着力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绿盾”工程建设,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为行业安全监管提供更加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行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稳定基础。

  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