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大战”硝烟再起! 微信回应封杀百度红包

“红包大战”硝烟再起! 微信回应封杀百度红包
2019年01月29日 18: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红包大战”硝烟再起! 微信回应封杀百度红包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自移动支付进入市场以来  

  每年春节都会掀起

  一轮又一轮的“红包大战”

  不过目前看来进军春晚的

  百度红包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

  百度近期宣布进军春晚红包,但网友发现活动链接在微信被封杀,百度对此采取了类似淘宝和支付宝的方式,可以生成一段“度口令”避免封杀。还有网友反馈,在百度红包“集好运分1亿”活动中,被提示“活动太火爆啦,请稍后再试”。

  针对网友反馈百度春节红包活动链接无法在微信打开,微信方面回应称,百度活动页面里有诱导邀请分享给好友的相关内容,微信对其中4个违规活动页面进行了正常处理,不涉及域名。违规页面整改完后可以申诉解封。

  早在2018年2月,微信就对违规春节线上活动进行了打击,并对腾讯体育-会员红包、今日头条-集生肖、拼多多-抢现金红包、京东-发“押岁钱”、饿了么抢年终奖部分违规案例进行了公示。

  微信方面表示,年关在即,形形色色的违规活动及恶意对抗无疑给用户体验造成不良影响。

  眼看春节临近

  各大支付巨头的“红包大战”

  硝烟再起

  百度

  19亿元红包“史上最大”

  记者了解到,从1月28日起至2月4日,百度称将发放总额19亿元的红包,用户可以通过摇一摇、百度APP搜索关键词、资讯流彩蛋等互动形式参与抢红包活动。除夕夜盯紧央视春晚,根据春晚主持人的互动口令,还能抢到4轮总额达9亿元的春晚大红包。
      

  据百度透露,百度APP将作为百度此次春节红包活动的主阵地,同时,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百度贴吧、百度极速版、百度网盘、百度地图、宝宝知道等多款产品也都将不同程度地参与活动。在今年的红包互动中,百度将首次加入语音搜索抢红包,还将免费向春晚观众派送数量可观的小度智能硬件。
      

  值得注意的是,红包需要通过度小满钱包(原“百度钱包”)绑定银行卡进行提现。

  支付宝

  集五福分5亿元

  支付宝五福产品经理冠华介绍说,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在1月25日正式开始。玩法上,除了AR扫福、朋友互赠外,1月25日起,在新版支付宝蚂蚁森林“福气林”浇水可随机获取福卡;1月28日起,进入答答星球小程序答题随机获取福卡;1月31日起,在蚂蚁庄园领取“糖葫芦”喂给小鸡随机获取福卡。同时,今年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得以加入,香港用户首次可以用AR扫一扫来扫福。

  据悉,集齐五福的用户将在除夕晚拼手气共分5亿元现金红包,金额与去年一样。不过,冠华也透露,今年集五福活动埋了许多彩蛋。用户在集福过程中,点开福卡背面,就有可能获得包括“清空购物车”“帮你还完全年花呗”“春节到店15天免单”等中奖机会。

  云闪付

  最高2019元现金等你抢

  据介绍,1月5日至2月4日除夕当天,用户使用云闪付APP扫描云闪付标识或银联logo(银行卡、周边物料等),即可领取最高2019元的现金红包,每个用户每日可领取3次,红包金额可累加在多场景使用。除此之外,签到、推荐、转账也有可能获得红包,且金额不等。

微博“让红包飞”活动升级

  微博“让红包飞”活动升级 

  微博“让红包飞”活动于1月16日再度开启。本届活动以“刷锦鲤微博,抢一亿红包”为主题,主打锦鲤红包、福气扭蛋机等玩法,奖品规模和中奖人数均大大增加,让更多微博网友能够成为“锦鲤”,享受到社交媒体带来的节日红利。

  微信支付

  今年春节不送礼

  在“红包大战”的硝烟中,微信支付却显得十分淡定。自2017年宣布不再有微信红包营销活动,微信的确不在春节期间烧钱抢客户了,今年只是推出微信红包的封面定制服务。可能是如今的市场份额和客户粘性,让微信拥有这样的自信。正如腾讯集团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所言:微信红包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红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