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门发促消费“24条”:5G商用增岗或超300万个

十部门发促消费“24条”:5G商用增岗或超300万个
2019年01月29日 20:18 中国新闻网

  十部门发促消费“24条”:5G商用增岗或超300万个

  【解说】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2019年1月29日,关于该方案有关情况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方案提出六个方面24项具体措施,以顺应居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解说】关于居民的汽车消费需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介绍,要以稳汽车消费来托住商品消费“大头”,更好地满足居民出行需要。重点是要有序推进老旧汽车的更新、报废更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

  【同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巡视员 刘宇南

  同时,也是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的限制范围。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二手车,落实适用销售旧货增值税政策。鼓励限购城市优化机动车辆限购管理措施,有条件的可采取适度盘活历年废弃的购车指标等办法,来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汽车消费需求。

  【解说】刘宇南介绍,要以稳城镇的消费来稳住区域消费的“面”。重点考虑是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老年家庭适老化改造,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家装电梯等给予补贴。进一步满足农业转移人口适龄化的住房消费需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支持人口净流入、房价高、租赁需求大的大中小城市多渠道筹集公租房和市场租赁的住房房源,将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作为重点支持的内容。

  【同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巡视员 刘宇南

  完善托幼等配套政策,鼓励地方政府通过采取提供场地、减免租金等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城市养老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的供给水平,加大城市养老服务的用地供给,规划建设一批、改建扩建一批养老服务机构。

  【解说】刘宇南说,十部门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强调,要通过持续完善消费基础设施,加快补齐道路、停车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建设短板,要加强质量认证体系的建设,对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环保的产品,实行强制性的认证。

  【同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巡视员 刘宇南

  同时,要持续深化收入分配改革,进一步加大消费权益保护力度等,让群众能够放心消费、安心消费,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解说】关于升级信息消费,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表示,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是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也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驱动力量之一。

  【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 董大健

  据有关研究机构初步测算,我国5G商用前五年可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将超过10万亿元,经济增加值将超过3万亿元,直接新增就业岗位将超过300万个。

 

责任编辑:李思阳

促消费 综合司 巡视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