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今日上线:可足不出户看病买药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今日上线:可足不出户看病买药
2019年01月22日 14:40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今日上线,可实现足不出户看病买药

  1月22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阿里健康、支付宝以及多家医院联合宣布,全国首个服务+监管为一体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在浙江省上线。目前,浙江省人民医院、浙医一院、浙医二院、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余杭一院、江干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院已首批入驻该平台。目前,患者端入口设在支付宝。用户打开支付宝App,搜索“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即可进入该平台。

  该平台为服务+监管为一体的互联网医院平台:作为纯公益性服务平台,该平台以用户健康为中心,通过支付宝等入口,为浙江省居民提供在线咨询、慢病网上复诊、家庭医师网上签约等各项互联网医院服务。作为监管平台,除了为入驻医疗机构提供“云诊室” “云医院”空间的同时,通过数据接入对所有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实时监管。

  与此同时,该平台还嵌入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等电子注册系统,依托实体机构和注册医务人员,借助互联网为居民提供可靠的服务。系统内的诊疗科目均经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许可。提供医疗服务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能够在国家医师、护士电子注册系统中查询,以此确保在线服务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合法合规,让患者放心就诊。这也让浙江省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应用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的省份,为持续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