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管委会主任:突出雄安战略定位 打造智能典范城市

雄安管委会主任:突出雄安战略定位 打造智能典范城市
2019年01月11日 11:36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先生介绍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

  陈刚表示,《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从发展定位、建设目标、空间布局、主要任务等方面做了整体规划。一是突出战略定位,努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二是突出“雄安质量”,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探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路径。三是突出空间布局,构建“一主、五辅、多节点”的城乡空间格局,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远景开发强度控制在30%。四是突出特色风貌,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五是突出智能、绿色、创新,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型城市、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和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从生态空间建设、生态用水保障、流域综合治理、淀区生态修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具体来看:一是坚持统筹布局,加强蓝绿空间建设,构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二是强化系统治理,实施流域控源、截污、治河、补水、生态治理,将淀区逐步恢复至360平方公里左右。三是突出生态修复,逐步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四是注重改革创新,推进生态环保法规、标准、管理创新,为白洋淀治理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