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复评会召开 谁是时代标杆?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复评会召开 谁是时代标杆?
2018年12月28日 11:37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点击查看“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榜单】

  新浪财经讯 2018年12月26日消息,“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评委复评会今日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顺利举行。“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18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将根据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综合决定,评选结果定于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的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

  在评委复评会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中心主任蔡万麟、北京文投总经理戴自更、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财经》主编何刚、界面联合创始人何力、《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正和岛创始人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著名财经媒体人秦朔、《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高风咨询公司创始人谢祖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等14位等来自媒体和机构的财经意见领袖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参加了线下复评会。不能与会的其他评委,将以邮寄“复评评审表”的方式,反馈复评结果。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最终结果将根据网络投票和评委复评综合决定。

  (评委名单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图注:“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复评会评委现场合影图注:“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复评会评委现场合影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18年8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来自媒体、机构组成的评审组委会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调研,在上千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38名候选人名单,并于11月6日正式上线接受全国网友投票。全国60强已于2018年12月24日产生。

  入围今年60强候选人名单与去年相比,新生力量企业家占比更多,70,80,90后成为一股新的经济力量。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等先锋领袖成为了这个时代聚的可视窗和风向标。

  当然,60后企业家依然是中国企业的中流砥柱,仍然在各行各业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蒋锡培,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等行业领军人用工匠精神不惧时代变迁,扎根实业。他们是国之瑰宝。

  从行业分布来说,60位候选人中既有传统行业的领军人物,也有新兴产业的实力代表,其中新经济领域候选人格外引人关注,平安好医生董事长、CEO王涛,瑞幸咖啡钱治亚等业界翘楚,持续用创新力量助力企业生长壮大。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的评选也更具分量。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对“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评委而言,责任也更为特殊,行使评委权更加严谨,评出的每一票也更加神圣。在今天的复评工作会上,评委会成员严格按照评选规则和复评流程,经过充分思考与自由讨论,以投票的方式,从全国60强中评选出心目中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图注:“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复评会评委自由讨论图注:“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复评会评委自由讨论

  今年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四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类人才的积极参与。纵观往届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者中既有董明珠、郁亮这样的商界领袖,也有雷军这样的新生领军力量;既有张士平、方洪波、丁山华这样的实业大家,也有陈东升、吕家进这样的金融大佬。他们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行业领袖,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代表着中国经济跳动的脉搏,他们的创新和远见映衬着创新经济驱动的力量。

  最终,谁最能代表2018年商业新驱动力?谁在转型中升级,成为时代经济榜样力量?又有哪些人物将成为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敬请期待2019年1月18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办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举办,围绕“致敬时代驱动力”这一主题,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来评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商业各个领域。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酒是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特约赞助商,澜沧古茶-茶妈妈陈皮普洱是本次评选活动指定用茶。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