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接近尾声 第二批正式接棒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接近尾声 第二批正式接棒
2018年12月10日 19: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接近尾声 第二批正式接棒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宇阳)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再有新进展,北京商报记者最新获悉,于12月7日结束募集的3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有1只首募规模或超8亿元,远大于目前已成立产品的规模。据悉,截至目前,首批获批的14只产品中已有12只处于成立、发行或待发行阶段,意味着首批养老FOF发行的渐近尾声,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第二批获批的养老FOF发行也于12月10日正式开启。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于12月7日募集结束的3只养老目标基金中的1只首募规模或超过8亿元,对比目前已经成立的养老FOF来看,募集规模皆在2-3亿元左右,其中,南方养老2035规模最大,A/C类累计规模达3.8亿元,其次是中欧预见养老2035,总规模为3.22亿元,另外4只的规模则皆为2亿元多。长量基金资深研究员王骅表示,虽然首批养老基金的平均规模不大,但是认购户数普遍较多,由此也说明,个人投资者试水养老FOF的意愿强烈。

  而对于养老FOF首现募集规模破8亿的原因,王骅认为,主要还是来源于银行渠道的资金,在他看来,目前资金面宽裕,银行渠道也更愿意将资金投入养老FOF这类相对稳健的产品中,加上产品封闭期较短,流动性压力也较小。

  事实上,自今年8月6日首批养老FOF获批以来,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夏养老目标2040、泰达宏利泰和养老等在内的共6只成立,同时,还有5只处于正在募集或募集结束的状态,而兴全基金旗下兴全安泰平衡养老也将于12月24日开启发行。此外,嘉实基金和博时基金旗下的2只养老FOF则至今未公布募集时间。而根据证监会要求的自获批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募集的规定,留给2只基金的时间仅剩1个多月。

  而从已成立的养老FOF的业绩来看,6只产品均取得了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7日,中欧预见养老2035A类份额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最高,达到0.93%,泰达宏利泰和养老和中欧预见养老2035C类份额则分别以0.88%和0.87%的收益位居第2和第3。此外,已成立的养老FOF也开启定投并新增多家第三方代销机构来扩大后续规模。

  就在首批养老FOF发行渐进尾声并发力建仓的同时,第二批养老FOF的募集也于近日接踵而至。12月6日,汇添富发布旗下汇添富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汇添富养老2030”)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等文件,公告内容显示,该只基金的募集期自12月10日起至12月25日止。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养老2030是第二批养老FOF中,自10月底获批以来开启发行的首只产品。

  就养老FOF未来的发展趋势,王骅表示,对于个人投资群体来说,养老FOF作为大类资产配置工具的一个发展方向就是从利润导向型向目标导向型的转变,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具针对性和详细的投资计划。从已成立的养老FOF来看,各只产品针对不同年龄层次通过FOF的形式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当然,为了实现所定目标,公募基金还需加强产品储备,例如将部分长期运作规范、投资风格清晰的公募基金纳入养老FOF投资范围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万露

养老 王骅 尾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