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贸易“停火”刺激人民币澳元攀升

美媒:中美贸易“停火”刺激人民币澳元攀升
2018年12月04日 12:04 参考消息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趋势 | 美媒:中美贸易“停火”刺激人民币澳元攀升

  美媒称,外汇市场12月3日早盘的走势表明,在中美暂停升级贸易战之后,投资者作出了乐观的反应。

  据彭博社12月3日报道,离岸人民币走强,澳元和加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也走升。墨西哥披索和南非兰特带领新兴市场货币上涨。标普500指数期货在亚洲时段一度上涨1.8%。日元等避风货币下跌,美元兑大多数主要已开发市场货币走低。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下跌。

  报道称,中美承诺,在双方继续谈判之际,先暂停新关税行动90天。美国原定于2019年1月1日起,上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税率,但在G20峰会的间隙,中美双方领导人举行了备受期待的会晤,然后宣布暂时停火。

  根据官方G20峰会公报,世界各国领导人承认当前的全球贸易体系存在缺陷并需要改革。

  报道指出,澳元被广泛视为对中国信心的替代指标,其一度上涨1.1%至0.7383美元,新西兰元则攀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他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如加元和挪威克朗,也告上涨。

  彭博社称,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一度跌0.3%,美元兑大多数主要已开发国家货币走低。墨西哥披索、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均上涨至少1%。避险情绪降温可能会令美国国债承压,并停下近期由联储会加息预期回落引发的殖利率下跌步伐,不过未来一周的关键——联储会官员讲话以及美国就业报告将成为市场的一大焦点。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