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开幕式结束后 习近平“巡馆”看到了什么?

进博会开幕式结束后 习近平“巡馆”看到了什么?
2018年11月05日 21:06 央视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时政新闻眼|开幕式结束后,习近平“巡馆”看到了什么?

  11月5日上午,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上海开幕了。习近平主席35分钟的主旨演讲,干货满满。现场宣布的一系列举措,掷地有声。开幕式结束后,习主席与中外领导人共同巡馆。30万平方米的展览总面积,领导人去了哪儿?看了些什么?《时政新闻眼》为您揭晓。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全景(央视记者拍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全景(央视记者拍摄)

  1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

  11月5日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被称为“四叶草”的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时政新闻眼》一大早就跟随同事们一块出发了。

△晨曦中的进博会场馆入口和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晨曦中的进博会场馆入口和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一大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人员已进入4K转播车准备开幕式直播。(央视记者张淳拍摄)△一大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人员已进入4K转播车准备开幕式直播。(央视记者张淳拍摄)
△开幕前的会场全景。(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开幕前的会场全景。(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开幕式会场内,为习近平主席准备的座椅。(央视记者谢晓光拍摄)△开幕式会场内,为习近平主席准备的座椅。(央视记者谢晓光拍摄)
△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开幕式现场等待聆听习主席演讲。(央视记者韩冰拍摄)△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开幕式现场等待聆听习主席演讲。(央视记者韩冰拍摄)

  上午9时45分左右,习近平同参会的外方领导人一同步入现场。《时政新闻眼》注意到,这些外方领导人包括5位国家元首、9位政府首脑,1位王室代表和3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其中,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今天凌晨刚刚抵达上海。

  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在35分钟的演讲中,习主席释放了很多重要信息。中国将在五个方面加大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力度,其中包括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中国将出台三项措施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其中包括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开幕式受到高度关注。这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正在同步转播开幕式。(央视记者魏帮军拍摄)△开幕式受到高度关注。这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正在同步转播开幕式。(央视记者魏帮军拍摄)

  在会场聆听习主席的主旨演讲,《时政新闻眼》觉得最给力的是习主席说的这一段话。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掌声)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掌声)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掌声)

  当天下午,习近平在上海还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至此,他已与应邀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1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举行了双边会晤。

责任编辑:万露

中国经济 时政 开幕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