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兴业国际查懋成:长期看好国家经济的发展

香港兴业国际查懋成:长期看好国家经济的发展
2018年11月02日 22:56 中国经营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本报记者 张玉 石英婧 上海报道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中,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同时感受到国家鼓励民营企业进入更多领域,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的决心。我们读到了一种方向感,明确了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懋成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对推动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再次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提到国家要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利益,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这是一个长期的利好政策,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相当于给所有民营企业主吃了一颗定心丸,使其能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充分竞争,在更公平的经营环境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社会发展尽心尽力。”查懋成表示。

  他坦言,近年经济下行压力确有增大,但任何事物都有其自身发展的规律,在经营中遇到困难也不仅仅是民营企业单独面对的问题。经济周期、行业周期、产品周期等都是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当前中国消费结构全面升级,需求结构快速调整,对供给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必然给企业带来转型升级压力。

  “无论企业大小,都会遇到发展转型方面的问题,这是企业的必经之路。但在面对转型升级的压力时,也需要坚持原则,不能因为追求短期红利而盲目决策,要对市场整体把握进行风险评估,坚持长期可持续的发展。用心为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才是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查懋成直言。

  据介绍,香港兴业国际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从历经40年仍在开发建设的香港愉景湾项目,到历经15年开发才正式开门营业的兴业太古汇,再到嘉兴、杭州的香港兴业·璟颐湾、香港兴业·御缇湾、香港兴业·耦园项目,除了投资回报外,集团更着眼于项目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坚持“尊人重土”原则,打造精品项目。

  查懋成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六大措施,意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减税减负等措施的出台,对企业经营而言确是利好。这些外在的政策扶持,不仅鞭策企业要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共同发展进步;同时也要不断完善企业内部体系,增强管理水平,尊重员工、关怀社区,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通过学习此次民营企业座谈会的精神,查懋成表示,长期看好国家经济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及优化、一系列支持政策的出台,坚定了我们在内地发展的决心,我们将持续加大在内地的投资,并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未来,我们会继续坚持‘尊人重土’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打造精品项目的同时,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共同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