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不忘初心 做强实体经济

王传福:不忘初心 做强实体经济
2018年11月02日 12:20 新浪财经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王传福:不忘初心 做强实体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两个‘毫不动摇’,六大鼓励措施,更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发自内心地说。

  这位新能源汽车“领头羊”的掌门人,在出席了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后,马不停蹄从北京飞回深圳,欲乘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这股新的东风,将中国实体经济继续做大做强。

  “在我的记忆中,大力推动整个民营经济发展,积极解决众多民营企业发展问题,此次座谈会是一次非常全面非常深层次的中央政策的表态。”王传福说。

  对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六大举措,王传福感受深刻。这六大举措,把民营企业家的担心和顾虑基本上全面包括进来,尤其是一直呼吁的减税降费、抽贷断贷等痼疾问题。

  在过去一段时期,对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问题,中央和国务院也曾经出台过许多的文件,但到后来总是打了水漂。“在此次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场的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一定要真正落实下去。”王传福兴奋地说。

  保护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民营企业家财产,这一直也是民营企业家群体更为关注的问题,更直接影响到整个民营经济未来发展。王传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一定要保护好”、“一定要纠正误判”,这些话都讲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去了。

  吃了“定心丸”,广大民营企业家不用扬鞭自奋蹄。“在总书记讲话的这一新形势下,比亚迪更加坚定信心和勇气进行投资发展,并继续加大新能源车的投资。”王传福表示。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比亚迪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冠军。今年1-9月份,比亚迪继续呈现增长的发展态势,达到增长130%,大大高于新能源汽车行业60-80%增长水平。

  王传福说,打铁更要自身硬。中国经济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自我创新这是至关重要也更不可或缺。比亚迪拥有专利几万个,依然要不忘初心,继续坚持走原创道路。

  上个月,比亚迪C6入住尼泊尔并开启了尼泊尔公交电动化革命序幕。“针对全球一些少油缺油的国家,继续加快比亚迪“云轨”、“云巴”的推出,并为这些国家提供交通拥堵解决方案,把中国标准带到 “‘一带一路’上。”王传福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