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总书记一句“我们自己人” 让人倍感温暖

莫天全:总书记一句“我们自己人” 让人倍感温暖
2018年11月02日 21:13 中国经营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莫天全:总书记一句“我们自己人” 让人倍感温暖

  本报记者 颜世龙 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会上表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我们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全国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有幸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给包括我们在内的民营企业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总书记一句“我们自己人”,更让人倍感温暖。房天下所处的行业与民生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跟着国家走,把房天下做大做强,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莫天全说,此次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会议,首先高度肯定了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贡献,重申了三个“没有变”的重大方针,详细了解民营企业遇到的困境,关心、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六大方面出发,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这些举措不仅会给民营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也为民营企业家们增添了信心,为民营经济注入满满的活力。

  莫天全表示,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总书记指出我国拥有较好的发展条件和物质基础等优势,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也在思考,房天下在近20年的发展中紧跟国家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多次改革,可以用‘不破不立’来诠释房天下在发展之路上的不断探索。在这个新环境下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如何运用好房天下的优势,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总书记肯定了民营企业家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并向民营企业家提出了敢闯敢干、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的期望。“对此,我们也将‘不忘初心’,在创新领域继续发力。”莫天全表示,2018年房天下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智能科技领域做了很多尝试,推出了“经纪云”“开发云”“家居云”三大云平台,旨在建立更智能的全生态服务体系,希望通过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开放大平台”的发展战略,推动房地产市场向前发展,为建立良好的房地产行业规范、为购房者和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作出努力。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