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市政府已召开70多场“早餐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边吃边聊”

芜湖市委市政府已召开70多场“早餐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边吃边聊”
2022年12月06日 05:5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工人日报

  11月中旬,安徽芜湖第71场“畅聊早餐会”开启。与这一场“畅聊早餐会”一同到来的还有芜湖市首届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活动。

  两场围绕人才交织在一起的活动,又一次传递了芜湖“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活动中,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直陈:“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就人才。”

  芜湖市委市政府开展的“畅聊早餐会”开始于2021年3月。“早餐会”利用周末时间举行,每周一次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边吃边聊”,从企业、产业聊到行业,从生活、生产聊到城市。已经举办70多场的“早餐会”,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芜湖对八方人才的渴求。

  芜湖传云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传云在今年5月曾经受邀参加了一场“早餐会”。他表示,在这次“早餐会”上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对劳动者、奋斗者的尊重。

  程传云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一名残疾人,30多年的创业路颇为坎坷,不仅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葡萄大王”,还指导、培训1万多人种植葡萄,帮助6个合作社、16个家庭农场走上致富道路。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在“早餐会”上对程传云的奋斗经历充满感慨:“你的人生不仅值得喝彩,也令人钦佩。”

  那场“早餐会”后,程传云的成才之路也愈发宽敞起来。已经60岁的程传云在今年下半年几乎同时当起“学生”和“教授”:今年,他考取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成为该校成人专科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学生。随后,他又被芜湖市教育局列为全市254名“产业教授”之一,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当起了“教授”。

  作为一名学生,程传云希望自己能在营销方面进一步深造。他说:“种植技术再好,如果缺少营销理念,再好的产品也没法销售出去。”而作为一名“教授”,程传云希望把自己30多年来摸索出的葡萄种植经验传授给需要的人,培养出更多的“新农人”, 用科技的力量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

  程传云得到如此“礼遇”,是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一个例证。

  近年来,芜湖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千方百计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与各类人才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人才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活力所在、动力所在、潜力所在,城市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单向前说。

  “紫云英人才计划”也是在这个背景下产生的。在芜湖市南陵县,种植紫云英有近2000年的历史,该县也连续多年成为安徽省紫云英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一朵紫云英花似乎并不起眼,但一大片簇拥在一起,就像紫霞落人间般赏心悦目。”芜湖人才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朱俊说,这是芜湖市将“人才计划”以紫云英命名的原因。

  作为这个计划的一部分,芜湖组建了全省第一家市属人才公司——芜湖人才发展集团。芜湖市希望通过设立人才基金、建设人才驿站、配备人才绿卡等一系列举措厚植人才发展环境,在发展平台、城市环境、激励政策、薪酬待遇、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下更大力气,让人才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本科生落户能够拿到20万元左右购房补贴;对引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入股扶持;在企年薪20万即可被认定为高端人才……”这是芜湖市为招才引智抛出的最新橄榄枝。一年来,芜湖市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23个、领军人才266人、高端人才3157人,新招引大学生8.9万人,培养高技能人才2.4万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朱俊说,“在人才优先的战略下,每一朵紫云英花,都可以在芜湖这块充满活力的热土上茁壮成长;紫云英花连片盛开,就能成为芜湖一道道亮丽壮观的风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芜湖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