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紧急排查重点涉疫场所人员 离并须持3天3次核酸证明

山西太原紧急排查重点涉疫场所人员 离并须持3天3次核酸证明
2022年10月03日 23:31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太原紧急排查重点涉疫场所人员 离并须持3天3次核酸证明

  中新网太原10月3日电 (记者 李新锁)山西省太原市疫情防控办3日晚发布通告,紧急排查重点涉疫场所风险人员。此外,即日起,通过太原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场站和交通检疫卡口离开太原(简称“并”)人员(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山西健康码绿码,并持有前3天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介绍,太原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大部分病例与果蔬市场相关联。为快速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外溢,9月20日以来到过山西屯汇果蔬交易中心,9月25日以来到过河西农副产品市场或与病例轨迹有交集、时空重合的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或属地疫情防控办报备,主动配合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本系统、本单位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排查,督促涉疫风险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配合社区(村)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社区(村)要对辖区9月20日以来到过山西屯汇果蔬交易中心、9月25日以来到过河西农副产品市场的人员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及时全面掌握辖区风险人员底数,落实好分类管控措施。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针对国庆假期及假期后人员流动增加的情况,太原市疫情防控办要求非必要不离并,减少跨省出行,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如确需出行要按规定履行报备手续,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途中加强个人防护。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强化本单位人员出行管理,对确需跨省出行人员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并做好登记,督促其返回后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山西省 疫情 太原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