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 打好高温保电“攻坚战”

人人参与 打好高温保电“攻坚战”
2022年08月18日 07:40 红星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持续高温,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7月以来,四川遭遇大范围长时间极端高温干旱天气,面临“三最”叠加局面——历史同期最高极端高温、最少降雨量、最高电力负荷。加之三季度正是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的黄金期,企业用电、民生用电、社会用电需求正在加速释放,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极端高温之下,每一度电都来之不易。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需要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有序用电的普遍共识和实际行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市民也要自觉从点滴做起,一起为城市用电安全平稳运行出一分力、尽一分责。

  节约用电,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要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应充分利用自然照明,办公设备开启节电模式,走廊、库房等场所原则上不启动空调,将“人走电断”等举措落实落细,落到具体责任人。

  对于商业场所、运动场馆、文博机构来说,还应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减少使用照明灯的数量和时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用电需求,才能保证电力在关键时用到关键处。

  具体到每个市民,节约用电要从身边的细微处做起。例如,空调运行期间关闭门窗,温度不低于26℃,能少开就少开一会,能开一台就别开两台;多用节能电器,少用高能耗低效率电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节能降碳,既是先进理念,也是共同责任,既立足当前,又事关长远。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家庭生活节约用电,社会各界人人参与,各方尽责,协同发力,自觉节能,既能彰显成都人的担当,体现成都人的文明素质,更是城市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

  让我们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本轮极端高温天气的电力保供“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人人参与 打好高温保电“攻坚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攻坚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