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安徽铜陵郊区评出骏马奖和蜗牛杯

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安徽铜陵郊区评出骏马奖和蜗牛杯
2022年08月17日 21:3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安徽铜陵郊区评出骏马奖和蜗牛杯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安徽铜陵市郊区8月17日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作风建设“骏马奖”“蜗牛杯”认定结果,两家单位被授予“蜗牛杯”,受到通报批评。

  据微信公号“美丽郊区”,8月17日上午,郊区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作风建设会议及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作风建设“骏马奖”“蜗牛杯”认定结果的通报》。经区委常委会审议决定:分别授予区经开区、桥南办、陈瑶湖镇、区商务局、灰河乡、安铜办、普济圩社区、区检察院等8家单位项目建设“骏马奖”、“三比一争”“骏马奖”、为民办实事“骏马奖”、信访化解“骏马奖”和保障改善民生“骏马奖”,并予以通报表彰;分别授予铜山镇、安铜办项目建设“蜗牛杯”、为民办实事“蜗牛杯”和“三比一争”“蜗牛杯”,并予以通报批评。

铜陵市郊区人民政府 官网 图铜陵市郊区人民政府 官网 图

  《铜陵市郊区作风建设“骏马奖”“蜗牛杯”认定暂行办法(试行)》介绍,“骏马奖”“蜗牛杯”不设名额限制,在全区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综合评议的基础上,一般每半年认定一次,情况特殊的,可以适时组织认定。

  其中,“骏马奖”采取“自行申报+审核认定”的方式产生。“蜗牛杯”问题线索采取公开征集、专项督查、上级交办(督办)、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等方式收集。

  今年2月7日,安徽省委组织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做到对标对表,做到有求必应,做到真心真情,做到求真抓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铜陵市郊区从抓作风建设入手。

  澎湃新闻注意到,8月7日,履新不久的铜陵市郊区区委书记王所宝在在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上介绍,评定“骏马奖”“蜗牛杯”,目的就是动员全区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危机感紧迫感。希望各级各部门主动对号入座,既深刻反思反省,又要看别人想自己,全面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整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会议上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片。“看完专题片,不知同志们心里作如何感想?这个专题片我们经过了几轮调整和处理,否则画面更有冲击力,拍摄专题片的目的就是要曝光一批作风方面的反面典型。”王所宝称。

  “在我区干部队伍中,精神不振、状态不佳的同志不在少数。”王所宝在8月7日发言中指出,有的同志熬年龄、摆资历,老气横秋、暮气沉沉,工作上得过且过、疲疲沓沓,缺会不请假的、会场上打瞌睡的都屡有发生,一年到头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恐怕连他自己也不清楚。有的同志心浮气躁,谋职不谋事,工作上无所用心,进步上投机钻营,位子还没坐热就想再进一步,把精力用在了自我设计和捕风捉影上,稍有风吹草动,这些人就浮想联翩、坐不住了。有的同志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对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工作无激情、无办法,我刚来郊区不久,就有一些干部年纪不大,都想换到轻松岗位,不愿意到经济主战场和偏远乡镇办,这种“怪事”就很能说明问题,对布置的工作拨拨转转、推推动动,甚至拨也不转、推也不动,工作不咋样,理由一大堆。这样的作风,怎么去推动工作、服务群众?

  “聚焦发展、推动工作,靠的就是速度,拼的就是效率,抢先一步往往能够掌握主动、赢得先机。“王所宝称,发展机遇转瞬即逝,慢进一拍,就会拍拍皆慢;落后一步,就会步步落后,就像我们开车过红绿灯,错过一个红绿灯,不踩油门提速,始终比别人慢一个路口。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在新征程上一马当先干起来,率领“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切实形成万马奔腾的强大声势、赢得马到功成的发展优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安徽省 作风建设 铜陵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