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散装”,苏州招标研究区域一体化轨交运营课题

破解“散装”,苏州招标研究区域一体化轨交运营课题
2022年08月16日 17:3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破解“散装”,苏州招标研究区域一体化轨交运营课题

  澎湃新闻记者 袁杰

  苏州区域一体化下的城际、市域(郊)铁路运营组织模式和运输组织方案课题研究项目正在苏州公共资源交易网招标,招标人为苏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的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

  招标公告称,据《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8年-2025年)》,苏锡常都市圈城际交通线网规划形成以常州、无锡、苏州为核心的多中心、网络状线网,并与上海市域线网、浙江城际铁路网结合,涉及苏州的线路主要有如通苏湖铁路、苏锡常城际铁路、苏州至淀山湖铁路、水乡旅游铁路、苏虞张铁路等。目前,上述城际、市域(郊)铁路均已获国家发改委建设规划批复,将初步形成“环+放射”的布局。

  具体而言,如通苏湖铁路起自江苏如东,经南通通州、海门,跨长江至常熟、苏州吴江,浙江南浔、湖州、长兴,长约295公里,其中江苏境内约230公里。

  苏锡常城际铁路自常州奔牛机场站引出,经常州、无锡、苏州至太仓站,长约222公里。

  苏州至淀山湖铁路起自如通苏湖城际苏州东站(桑田岛站),经甪直古镇、锦溪古镇、淀山湖镇至上海青浦新城,利用沪苏嘉城际铁路(上海示范区线)进入虹桥商务区,长约35公里。

  水乡旅游铁路起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客厅站,经苏州吴江与如通苏湖铁路南段共线至浙江南浔,经嘉兴乌镇、桐乡城区、海宁盐官古镇至杭州萧山机场,总里程132公里。

  苏虞(常熟)张(张家港)铁路起自苏州北站,经苏州相城区、常熟市至张家港金港镇,全长93公里。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目前苏州主城区和下辖的常熟、张家港、太仓间还没有轨交连接,被认为是主城区向心力不足、区域协调发展不足的体现。苏州已在推进跨区域道路规划建设,以交通一体化推动市域统筹发展。8月9日,苏州市市域一体化道路交通建设推进会召开,今年市交通局牵头推进的跨区域道路建设计划项目有10个,目前4个在建,6个年内开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