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序恢复堂食 7月1日起文旅场所等逐步恢复开放

上海有序恢复堂食 7月1日起文旅场所等逐步恢复开放
2022年06月30日 07:58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海有序恢复堂食 7月1日起文旅场所等逐步恢复开放

  “终于能在店里吃到熟悉的味道了!”6月29日是上海有序恢复堂食的第一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百联南方购物中心餐饮商户迎来了一波波食客。扫码入场、错位入座、点餐堂食……久违的堂食如常回归,消费者和商家都难掩欣喜与激动。

  据上海市商务委通告,6月29日起,上海市街镇辖区内无中风险且近一周无社会面疫情的区域,有序放开餐饮堂食。对于商家和顾客来说,这都是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百联股份获悉,当日,百联股份旗下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3个业态,覆盖市级商圈和城、郊区域的22家在沪门店、共500余家餐饮商户已有序恢复堂食,堂食恢复率超九成。在上海环球港,场内百余家餐饮商户有序恢复堂食。

  记者从美团平台了解到,堂食恢复首日,上海到店餐饮线上交易额周环比增长已达293%,其中,日料周环比增长超252%,火锅、粤菜、自助餐也备受青睐。

  对于上海市民来说,如常的生活不只是堂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6月29日发布消息称,结合目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实际,经报请上海市防控办同意,6月30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率先开园;7月1日起,在上海全市范围内逐步开放博物馆和美术馆,以及室内外所有A级旅游景区;7月8日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视情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逐步开放。

  目前,上海市134家A级旅游景区中有67家恢复开放。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回归如常的上海,感受美好的生活,是当下共同的期盼,也是文旅行业发展的初心和重振的基石。上海文旅行业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自身努力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聚力舒心和安心,严而有序做好全市文旅场所开放服务,更好地彰显城市美的追求、高的颜值、暖的表情,让在者舒心、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

  同日,上海体育局印发《2022年本市体育场所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结合上海市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自7月1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可有序开放室内体育场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