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的115万元分红款去哪了

25年前的115万元分红款去哪了
2022年01月07日 06: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5年前的115万元分红款去哪了

  “当年的那115万可算有个说法了。”见到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大桥村的瞿大爷不停感慨,这个盘踞在他心头25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了。

  日前,萧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了瞿大爷的实名举报,反映1995年前后,大桥造纸厂法人代表陈某涉嫌通过虚假手段贪污115万余元。“他提供的资料有一定依据。”河上镇纪委副书记陈键介绍说,“不过事隔20多年,取证不是件容易的事。”

  “115万可是一笔巨款,既然有依据,就要调查清楚,给举报人一个安心的交代。”在区、镇两级纪检监察组织的联动下,造纸厂“贪污”一案重新进入办理流程。

  考虑到瞿大爷如今已经90岁了,工作人员便直接到他家中当场受理业务。

  “纪委的同志啊,这件事情虽然过去25年了,我年纪也一大把了,但是我心理上还是过不去,这100多万那会儿可是个大数目,都是我们老百姓辛苦赚来的血汗钱,说没就没了我是要讨个说法的……”瞿大爷说到激动处老泪纵横。

  然而,如今被反映人陈某已经72岁了,涉事的其他当事人不是过世,就是年逾古稀,陈年旧案的证据要怎么找?从哪里开始找?

  “大家先不要着急,造纸厂既然成立过,一定是有相关材料的。就算厂里没有,村委会也会有记录。我们可以兵分两路,一方面向村里老人、当时在厂职工了解情况,另一方面去村委查下当年的资料……”在镇纪委书记陈军的指导下,调查组渐渐厘清了思路,制定了谈话方案、调查方案以及整体的办信方案。

  随后,调查组通过一次次的下村走访,终于辗转找到了当时在造纸厂工作的职工,25年前的“贪污”真相终于揭开了面纱。

  原来当时大桥造纸厂在分红时,为了尽可能保障村民股东的利益,对外称将分红款作为乡村款上交大桥村村委,但实际仍算作分红款。这就为接下去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只要找到实质性的证据,就可以证明了。

  在翻阅了数十箱资料后,调查组终于看到了“1995年大桥造纸厂股金利息、红利支领清单”的字样,上面有大桥村每户村民的领取签章,累计金额正好是115万元,和举报的金额分毫不差。

  瞿大爷看到这份陈年清单后也终于安心了,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只有坚持还原每一个信访的事实,挖掘每一个案件背后的故事,才能和群众更贴心,才能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颜新文 陈杰|| 责任编辑 李文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