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引发企业界热议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引发企业界热议
2021年12月29日 23: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引发企业界热议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林晗

  企业强,则福州强。29日上午,福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与会企业家分享过去发展实践和丰硕成果,谋划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和路径,进一步澎湃再出发、走在前的激情,聚力共建现代化国际城市。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企业的命运与时代大潮紧紧相连,优秀的发展环境是企业腾飞的翅膀。“福州市企业家大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会聚焦尊商重商氛围营造,关注如何让企业家有更多成就感、荣誉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高度关怀,夯实了我们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说。

  刘伟的观点引起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的共鸣。“年终岁首,市里专门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对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等企业家关心的问题作出相应的政策‘解码’,我深受鼓舞和感动。”他表示,将切实做好茶文化、茶产业和茶科技融合发展的文章,数字赋能福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集智慧和科技于一体的茉莉花模拟生态种植园,保障茉莉花茶原材料,打造茉莉花茶百亿产业。

  “福州越来越优的营商环境和一个个惠企大礼包,让我们踏实做实业、安心谋发展。”福州高意党委书记王劲生介绍,高意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项目生产线今年已投产,产品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5G传输等领域,有助于带动福州光电通信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此次企业家大会更是极大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及动力,明年争取实现营收增长20%~30%的目标。”

  “从会上了解到福州的发展,增强了自豪感。看到政府鼓励创新、鼓励精细化发展,发展专精特新企业,这对我们企业家是好消息。”东百集团联合总裁朱一兵说,东百集团将大力提升服务能力,为福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在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有财看来,企业家大会为全市广大企业家提供了一个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联动发展平台,对企业健康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新的一年,星云股份将充分把握行业契机,紧抓电池检测、储能、新能源汽车新基建、充电桩等领域的发展机会,坚持以研发、生产锂电池检测设备为核心,依托自身的技术和市场先发优势,在巩固原有电池检测设备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加强锂电池后端生产线的市场拓展力度,逐步实现从设备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型升级,成为福建省新能源产业链中的新兴企业”。

  数字化转型是产业发展的“新风口”。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表示,金源纺织在纺织行业耕耘20多年,依托集团优势,通过“补链、强链”,加强平台整合,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智能制造等现代科技成果,整合、提升纺织产业链创新水平,2021年实现工厂智能化改造与企业发展潜力挖掘“双丰收”。通过“云榕集”纺织化纤供应链平台,企业实现福建纺织产业供应链的全方位覆盖。“我们一直坚信发展才是硬道理,民营企业家只有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才能为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郑洪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企业,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为传统产业提供互联网综合服务。“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助力传统产业实现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新中冠董事长吴根茂表示。

  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彬表示,海文铭作为海上福州建设的重点企业,将深入发展福州佛跳墙文化产业,推动更多闽菜走出去,宣扬福州海洋文化。

  锚定航向,向新而生,向远而行,福州企业家将以奔跑的姿态,迈出新步伐,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