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月工资买房的鹤岗夫妻:在鹤岗不是稀奇事 以后再买个大房子

仨月工资买房的鹤岗夫妻:在鹤岗不是稀奇事 以后再买个大房子
2021年11月08日 14:41 齐鲁晚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靠自己双手买房,很踏实

  仨月工资买房的鹤岗夫妻说,以后再买个大房子

  齐鲁晚报     2021年11月08日

  田丹丹夫妇和儿子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11月1日,80后夫妻花3个月工资全款买房的话题冲上热搜。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一对平凡夫妻在鹤岗买房的故事却戳中网友的心弦。

  今年35岁的田丹丹从没想过夫妻俩的经历会在网上“火”起来。夫妻俩的平凡生活首次“触网”,这让田丹丹既惊又喜,她说:“靠自己的双手买房子,照顾孩子,很安稳,很踏实,很幸福,以后的路慢慢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静

  住进新房子

  故事发生在黑龙江鹤岗。

  田丹丹一家四口住进新房子已经一年多了。2020年六七月份,田丹丹夫妇在鹤岗买了套55平方米的毛坯房。房子距离市中心不算近,两室一厅,一个卫生间,厨房和阳台一体。“房子格局挺好,阳台采光也特别好。”田丹丹说起这些时,就像艺术家在展示自己的作品,透着骄傲。

  之前,田丹丹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一年3000元,还包括取暖费。“租的地方没有装修,水泥地。”女儿住一间,儿子跟着夫妻俩住一间。

  “买房子时其实也挺纠结,我对象相中了别的地方,我相中了这里。”为了省钱,夫妻俩把装修的活承包了起来。“铺地砖,刷墙,买家具,能干的就自己干,干不了就找别人。”2020年9月,一家四口住进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当时孩子说,咱家真好,又干净又亮堂。”田丹丹说。没有特别的仪式来庆祝,但一家四口很开心。

  三万元房款的背后

  买房子花了3万元,这在鹤岗不是稀奇的事。这3万元钱,是夫妻俩3个月的工资。

  田丹丹出生在吉林,12岁时跟着母亲来到鹤岗。2007年,田丹丹跟丈夫结婚,后来有了一儿一女。结婚后,夫妻俩在农场种地,还在农场附近赶大集摆地摊。摊位有十米长,卖糕点,也卖针织的帽子、手套、围脖。每天五点多钟,夫妻俩开车到农场大集,田丹丹就开始现场制作糕点。“起早贪黑,去掉油钱,挣的不是很多。”

  夫妻俩摆地摊收入不高,就想着去外地打工。临出远门前,夫妻俩回家跟母亲道别。“晚上吃完饭,弟弟点了外卖,不一会儿就送来了。”那时,田丹丹对外卖这个行业没有多少认知。“弟弟说,外卖收入不错,要不你跟姐夫试试。”田丹丹思来想去,外地物价高,不一定攒下钱,而且不用去外地,就能照顾孩子。

  第二天,田丹丹夫妻俩就凭着自己会骑摩托车应聘成功了。令田丹丹开心的是,她第一个月赚了四千多元,丈夫赚了五千多元。后来两人一个月能赚到一万三四,就动了买房的念头。

  最难的是陪伴

  种地也好,摆摊也好,送外卖也好,最难的是什么呢?田丹丹说,是照顾孩子。

  从前摆地摊,夫妻俩五点就出门。来不及给女儿做早饭,就给女儿零花钱,让孩子自己买早饭。傍晚四五点收摊,赶回家都六七点了,田丹丹抓紧时间给孩子做晚饭,就想着让孩子吃口热乎饭。夫妻俩摆地摊时,儿子只能抱在怀里。有时候儿子睡着了,就放在车上。“赶集得我们两个人一块看着,要不然一围上来就是一堆人,顾不过来。”儿子几乎是在地摊上长大的,夫妻俩看着既心酸又愧疚。

  现在丈夫专心跑外卖,田丹丹可以照顾孩子,抽出时间跑外卖。她早上送儿子上幼儿园,晚上给女儿辅导作业,从前觉得奢侈的事情,现在成了日常的小幸福。

  稳稳的幸福

  生活中也会遇到不如意。摆地摊时,旁边的摊位说占了他们的地方,然后把田丹丹家的地摊都掀翻,糕点撒了一地。她觉得生气,但忍下来了。送外卖时,她不懂得按门铃,连着一直按,引来对方不满,甚至骂得很凶。她道完歉,跑下楼就哇哇大哭。

  “咱老百姓图什么呢?干什么行业都有难处,想想有两个孩子,需要去奋斗,咬着牙也得走下去,既然想生存下去,就要坚强起来。”这是田丹丹夫妻俩的生活哲学。

  星期天的时候,孩子会买好饭菜等着他们回家。有时候,女儿还会从网上学着做菜,“回来就特别开心,觉得姑娘长大了。”田丹丹说这些有些哽咽。

  现在,一家四口在新房子里一起吃饭,是最大的幸福。“我们夫妻俩共同奋斗,把日子踏实过好,把孩子培养好,把父母照顾好,以后再买个更大的房子。”对田丹丹来说,幸福的样子是可以看见的。“没有太大的梦想,现在就是这个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