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泽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代区长

单泽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代区长
2021年10月22日 10:00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王俊

  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近日迎来了新任“一把手”。

  据微信公众号“天津滨海人大”消息,10月21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杨茂荣辞去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决定草案,经表决,决定接受杨茂荣辞去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会议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命单泽峰任职的议案,会议决定,单泽峰为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单泽峰,男,汉族,1971年11月生,研究生,中共党员,曾任天津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外资综合处干部、副处长,市商务委外资综合处(开发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市商务委总经济师、副主任,滨海新区副区长、区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中心)局长(主任)(兼),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党组书记、执行主任,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0年9月,单泽峰当选天津市宁河区区长。此次获任滨海新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前不久,单泽峰今年10月16日就曾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身份亮相。

  此次卸任滨海新区区长职务的杨茂荣出生于1962年5月,2017年起担任滨海新区区长职务。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城市群的交汇点,辖5个国家级开发区和21个街镇,是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方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也是天津市发展的龙头引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专门提出“推动天津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滨海新区的发展再次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标志着滨海新区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开发区 滨海新区 天津市 王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