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四五”期间将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货物贸易管理制度

海南:“十四五”期间将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货物贸易管理制度
2021年10月18日 14:32 央广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海南:“十四五”期间将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货物贸易管理制度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日前,由海南省商务厅编制的《海南省“十四五”贸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布,广泛征求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货物贸易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管理制度,支持货物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加快新兴服务贸易发展,大力促进数字贸易发展。

  《规划》提出,到 2025 年,海南货物贸易年进出口额超过 1500 亿元,为“十三五”末的 1.7 倍,年均增长率超过 10%,外贸依存度明显提升。在海南活跃的外贸企业大幅增加。服务贸易年进出口额超过 326 亿元,为“十三五”末 1.8 倍,年均增长率超过 12%。服务贸易中的数字贸易进出口额占比超过 40%,达到 135 亿元,为“十三五”末的 2 倍,年均增长率超过 15%。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至“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免税品、高端食品农产品、跨境电商商品等消费品贸易规模在全省进出口中占比达到 30%-40%;原油、成品油贸易规模占比 20%-30%;航空器及器材、汽车、游艇、船舶、海工装备、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产品贸易规模占比10%-15%;其他石化产品、矿产品、纸浆及制品等贸易占比15%-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海南省 服务贸易 零关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