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再添两大强势基金“反哺”实体经济 “武汉金融城”锻造资本“吸金石”

江汉再添两大强势基金“反哺”实体经济 “武汉金融城”锻造资本“吸金石”
2021年09月28日 09:4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江汉再添两大强势基金“反哺”实体经济 “武汉金融城”锻造资本“吸金石”

  长江日报 

“武汉金融城”资本云集“武汉金融城”资本云集

  成立优质基金项目,释放投资倍增效应,“武汉金融城”再添新动力。

  9月27日下午,“武汉基金”与江汉区政府签约,落地“武汉金融城”,聚焦光电子、人工智能等十大高端产业,为加快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9月28—29日,“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武汉基金”将揭牌。另一只重量级基金——“湖北ETF指数基金”紧随其后,现场签约,助力湖北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两大强势基金联袂而来,不约而同聚焦新型产业,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业界专家表示,重量级基金的设立,是资本市场反哺实体经济的创新尝试,以打造资本市场“湖北品牌”“武汉品牌”;这也是江汉区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展现金融服务质量、夯实“武汉金融城”的有力举措,对实现湖北地区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加强江汉金融“头部”地位

  高质量发展获更多“源头活水”

  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是投资未来。

  以推进产业升级、助力动能转换为核心目标,“武汉基金”、“湖北ETF指数基金”齐聚江汉,意在充分发挥政府性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让基金真正成为新兴产业的“孵化器”。

  “武汉基金”,由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通过逐年安排,多级放大功能,引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实现数千亿元的投资规模。

  截至目前,“武汉基金”已出资逾百亿元,引导社会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投资项目1000多个,助力近60家投资企业挂牌上市,大力支持了社会经济发展。

  “湖北ETF指数基金”,是一支战略性、平台型、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配置类金融产品,将引入大量中长期资本和增量资金。作为资本市场“反哺”实体经济的创新尝试,“湖北ETF指数基金”意在打造上市公司的“火箭班”。

  统计信息显示,“湖北ETF指数基金”涵盖湖北省内80余家优质上市公司,其中既有在鄂央企、省内国企,也有国资参股企业与优质民企,并覆盖电子、医药、通讯、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高科技行业。    

  加快打造“武汉金融城”

  构建“一轴两核三带”空间布局

  用好资本市场,以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两大强势基金的落地是“武汉金融城”建设的最新成果。

  今年以来,江汉区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进展迅速。

  立足于金融机构集聚度高、空间承载能力高等优势,“武汉金融城”空间与产业规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一轴两核三带”的城市空间布局,“武汉金融城”将打造一个产业集聚度高、商务楼宇密集、区位交通优越、配套支撑完善的“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一轴”是指以建设大道为横向发展轴。

  ——“两核”是指以金融街“金十字”和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为两大发展核心。

  ——“三带”是指以长江大道青年路段、汉江大道宝丰北路段、新华路为三条纵向拓展带。

  优化营商环境,加速优质企业集聚,江汉区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加速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重点项目落地上,江汉区支持长江证券购置总部大楼;引进金融机构总部、区域性总部以及各类专营机构落户,推进华发集团金融板块第二总部等重大项目落地;加快太平洋金融广场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区最新金融定制楼宇。

  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上,江汉区将招商引资项目入库建档,编制招商引资目标清册,分片区推进招商工作;承办第十二届“武汉金融博览会”,重点推介“武汉金融城”;组建金融招商“楼宇联盟”,做实重点金融机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