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投入100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陕西省投入100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2021年09月27日 11:56 三秦都市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我省投入100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本报讯(记者 文晨)9月25日,省农业农村厅传来消息,今年全省将投入“三秋”机械化生产的农业机械100万台,其中玉米收获机1.5万台、稻麦联合收割机2.7万台。

  “三秋”是一季关两年的重要农事活动,今年我省将投入100万台机械,确保玉米机收水平超过75%,水稻机收水平达到80%,小麦机播水平超过90%;力争玉米果穗机收总损失率≤3.5%,玉米籽粒机收总损失率≤4%,水稻机收总损失率≤2.8%。

  今年全省将重点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力争颗粒归仓。

  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榆林等市将组织开展玉米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以赛促训、以赛提技,营造广大农机手、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引导农机手按标准规范作业。各地将成立技术指导小分队,进村到田,蹲点服务,指导农户和机手因地制宜选择收获时机、合适机具和机收方式,围绕降低割台损失、夹带损失、清选损失等作业环节,示范操作,针对作物因灾倒伏的特殊情况,迅速调度适用机具支援抢收,精准开展技术指导。

  同时,大力开展农机手技能培训,组织农机推广骨干和“土专家”,开展机械保养维修、减损技能、安全生产等技术巡回培训指导,帮助机手正确调整机具参数,及时修复更换磨损的脱粒清选部件,排除故障,降低收获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徐小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