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办”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上线 长三角区域多场景适用

“浙里办”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上线 长三角区域多场景适用
2021年08月05日 14:38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浙里办”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上线 长三角区域多场景适用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近日会同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照“统分结合、节约利旧、因地制宜”的原则,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协同浙江省文化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等十余个部门,为长三角区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居民初步构建了基于“浙里办”的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

  专区首批上线70余项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覆盖了景区入园、图书馆博物馆入馆、就医购药等线下使用场景,包含了就业登记、就业援助申请、社保查询等60多项线上服务。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居民打开“浙里办”App,进入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通过“适用场景”就能查看支持社保卡的场景网点,可享受浙江86家图书馆入馆、50家博物馆入馆、90个A级景区预约购票入园等服务,凭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都可以通行。

  如果参保地在浙江,居民还可在浙江省范围内的390家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享受异地医保就医的“一卡(码)通”服务,从预约挂号到就诊付款,再到检查取药,以及调阅共享检查检验信息,通过一张码就能实现。同时,浙江11443家药店还支持扫码购药,医保同步结算。

  长三角区域的游客来浙游玩,在已接入居民服务“一卡通”的场景网点,只需出示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能作为有效身份凭证,不必出具其他身份证明或材料。下一步,将通过社会保障卡的金融支付功能,实现扫码支付。未来,长三角区域旅游观光、文化体验还将实现“同城待遇”。

  接下来,浙江将继续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持续深化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省内各类政府公共服务领域的更多应用,联合沪、苏、皖三地扎实推进长三角范围内的跨地区“同城待遇”通用模式,聚力打造具有高质量一体化战略意义的长三角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新模式。(总台记者 李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长三角 浙江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