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累计101人感染!一确诊病例被警方立案侦查

郑州累计101人感染!一确诊病例被警方立案侦查
2021年08月05日 00:00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郑州累计101人感染!一确诊病例被警方立案侦查

  河南日报

  8月4日,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郑州本轮累计感染101人,年龄最小7岁最大77岁

  8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天下午6时,郑州市累计感染101人,其中:确诊16人(管城区1人、二七区15人,轻型13人、普通型3人),无症状感染85人(管城区1人、惠济区1人、荥阳市2人、新郑市6人、二七区73人、金水区2人);男性57人、女性44人;年龄最小7岁、最大77岁,65岁及以上16人。

郑州三次调整封控范围共涉及78万人,封控区域划定与密接者及高风险人群相关

  记者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在7月31日划分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的基础上,于8月2日、8月3日、8月4日根据新发现病例分布情况,三次调整扩大封控区范围。共涉及郑州市二七区12个街道办事处108个社区66.18万人、管城区4个街道办事处22个社区12.29万人,两区合计78.47万人。

  在发布会上,郑州市团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部常务副部长张琳琳介绍,封控区域划定是按照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密接者、以及共同暴露高风险人群居住地点、工作点、活动点等周边区域,经过综合判定而确定。

郑州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出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99人

  截至8月4日下午16时,第一轮采样人数1118万人,全部完成检测任务,第一轮已筛查出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99人。二七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88.5万人,已检测68.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郑州市六院分流患者447人、工作人员和陪护人员1137人

  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郑州市六院已分流患者447人,工作人员和陪护人员1137人。对分流人员,严格按照院感防控标准实施单人单间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郑州市六院封闭管理时,共收治136名尿毒症患者,其中住院治疗28名,门诊治疗108名。疫情发生后,12名患者继续住院进行单人单间隔离治疗;转移至市岐伯山医院、市三院隔离治疗16名,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3名;将二七区鑫隆温泉酒店整体租赁作为隔离治疗点,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闭环运输方式转运85名患者;20名正在居家隔离的门诊治疗患者,将视病情及时收治隔离治疗。通过分类救治,充分满足特殊患者的治疗需求,确保疫情有效防控。

一男子多次隐瞒行踪确诊后被立案侦查

  8月4日,郑州警方通报,一名阮姓男子因隐瞒到市六院附近网吧上网等事实,被警方立案侦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加快排查疫情传播隐患,最快时间找到密接及次密接人员,郑州市由卫健、公安、大数据等相关部门组成流调工作组,正在紧急开展排查、流调及溯源等工作。据了解,阮某7月30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其接受防疫工作人员询问时,故意隐瞒其于7月16日至7月30日期间多次到市六院附近网吧上网等事实,存在严重的疫情传播扩散危险。对此,郑州市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由二七公安分局于8月4日对阮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郑州选定隔离酒店53家,可用床位7609个

  8月4日晚,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选定隔离酒店53家,可用床位7609个。目前,已启用27家,可用床位4694个,隔离1989人。

集中隔离点预防性中药使用率达100%

  针对此次郑州疫情,有没有适合成年人和非成年人的中药方剂?8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此次疫情发生后,郑州市新冠肺炎中医专家技术指导组依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新冠肺炎中医预防方案,第一时间研制了成人用药和儿童用药两个药方,向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岐伯山医院派驻中医医疗队,确保中药汤剂参与每一名患者的诊治。截至目前,已向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岐伯山医院调拨中医药配方颗粒1.8万剂,中药汤剂3150剂,向隔离点发放预防性中药汤剂5406剂,中药1000剂。定点医院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中医药汤剂使用率达100%,集中隔离点预防性中药使用率达100%。此外,还在全市医务工作者、封闭区,甚至其他非封闭区的社区、乡镇中广泛推广使用中医药预防用药,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