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艘“关爱号”救生艇抵达救援前线!深圳企业低调驰援河南

43艘“关爱号”救生艇抵达救援前线!深圳企业低调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30日 12:00 21世纪经济报道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43艘“关爱号”救生艇抵达救援前线!深圳企业低调驰援河南

  “豫你一起,同舟共济”。

  就在河南遭受水灾和灾后重建的消息不断传来的时候,深圳的爱心组织、企业和人士一呼百应,持续捐赠救援物资,传递着这座城市大爱、务实的城市精神。

  43艘救生艇已达救援前线

  在此次救援中,冲锋舟和救生艇无疑成为最急缺的救援设备。部分被淹地区不断传来方便面、矿泉水饱和,急需救生艇转运受困群众的消息。

  7月24日,河南抗洪一线传来消息。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简称关爱基金会)凝聚深圳人爱心的43艘关爱号救生艇和救生衣物资,在顺丰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已顺利抵达灾区。关爱基金会在河南水灾发生后提前备好13艘冲锋舟,随时待命驰援。7月23日,卫河决堤,河南新乡告急,附近村庄被淹没。人民日报官方公众号23日上午紧急发布《转扩!新乡急需皮划艇冲锋舟》一文。闻讯后,关爱基金会又加急从山东济南增加采购30艘救生艇和一批救生衣,于24日晚19时许运抵灾区一线,立即充气投入救援。包括折叠床、毛巾、救生圈、救生衣、胶鞋等在内的第一批救援物资也同时抵达。

  (43艘“关爱号”救生艇抵达灾区。图片来源于关爱基金会)

  “这些救生艇来得太及时了!没有救援设备,我们只能干着急!有了这些救生艇,受困群众就多了一份救援保障。”领到救生艇的救援人员说道。但由于本次洪灾影响范围大,受困群众多,目前河南灾区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设备仍处于紧缺状态。

  在救生艇的帮助下,关爱基金会联动的深圳公益救援队在洪水救援中多了一份从容。深圳公益救援队在新乡泄洪区联合河南消防总队单日转运深度被困群众90人,舟艇运行里程186公里。

  深圳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杨传奇表示,43艘关爱号救生艇的及时到达,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更多的保障和生命的希望。接下来,救生艇将紧急投入新乡的救援工作。后续将根据受灾情况,将这些救生艇捐赠给当地村镇,并培训村民操作,以提高当地村民的自救能力。他说:“这批关爱号的到达,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深圳人的爱心。希望这些生命之舟,不仅帮助受灾的村民渡过危险困境,也能帮助受灾村民走出洪灾的阴影,走向新生活。”

  与此同时,鉴于河南新乡一线抗洪需求,由顺丰公益基金会向关爱基金会和深圳市公益救援队捐赠的价值257900元的救灾物资,包含救生衣、救生绳、胶鞋、毛巾、被子等物资,已于7月24日凌晨抵达河南新乡灾区。6万个防汛袋也于25日晚到达浚县小河镇。

  (4000余件救生衣装满了一大卡车。装完货,志愿者们手指磨破了皮。)

  7月26日,河南新乡水灾救援仍在进行中,新乡市卫辉又内涝告急!另据河南省气象台26日发布,河南将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降雨。抗洪救援工作迎来新的挑战。26日,关爱基金会又紧急采购了4000多件救生衣,也于当日中午紧急发车,连夜奔驰驰援河南新乡。并于27日抵达灾区,投入救援。

  7月26日凌晨,关爱基金会凝聚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罗拉密码、卡尔丹顿、兴亿美学、深圳市国红科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等爱心单位的爱心,向新乡市凤泉区慈善协会捐赠的120000瓶八宝粥、240000瓶饮用水送达鹤壁市浚县。

  (河南鹤壁市浚县受灾群众与运送爱心物资的司机合影。)

  爱心企业消杀物资不断运抵

  河南多地洪水退去后,垃圾成山,淤泥遍地,有些地方甚至可见动物的尸体,防疫压力逐渐增大,洪涝灾害后消杀工作必不可少。

  为防止洪水过后细菌、病毒等扩散,支持洪水消退地区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关爱基金会响应前方环境消杀需求,采购了10吨二氧化氯泡腾片,于7月25日下午发车前往河南郑州,用于灾后重建,居家、办公、医疗等环境消杀。

  (河南省安阳市灾后现场)

  (河南省安阳市灾后现场)

  7月26日,由关爱基金会凝聚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等爱心力量采购的10吨消毒泡腾片和爱心企业北京安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捐赠的5吨消毒水,在郑州市慈善总会的协助下,发放给当地卫生和环保等部门。深圳市华洋供应链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也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免洗洗手液等防疫消杀物资。

  (消毒物资运抵河南受灾地区)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水灾后卫生条件差,特别容易出现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应格外注意预防。而从历史的资料来看,霍乱、伤寒、痢疾和传染性的肝炎,比如说像甲肝、戊肝都曾因为洪水暴发引起过大流行。

  截至目前,关爱基金会已联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灾区捐赠了43艘救生艇、100台抽水泵、100台发电机、5120件救生衣、60000个防汛袋、120000瓶八宝粥、240000瓶饮用水、10吨二氧化氯泡腾片和数吨消毒水。通过各渠道筹集善款和物资已超200万元。

  “一村一舟防汛救灾”公益项目启动

  7月20日,河南郑州单日降雨量达457.5毫米,是当地设立监测站以来的历史最高值,仅16时至17时,降雨量就达201.9毫米,相当于一小时下了郑州2020年三分之一的雨量。自17时起,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升至最高等级I级。

  关爱基金会第一时间应急响应,7月20日晚紧急成立由关爱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占恒任总指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任总统筹的“驰援河南 圳在行动”指挥小组。秘书处分成四个工作小组,迅速展开驰援河南灾区的各项工作。

  张占恒发动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共同发出倡议,动员下属党组织、党员、协会和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张育彪紧急在南岭村社区举行向河南水灾捐款活动,发动社区党员干部、村民现场捐款 32 万余元,联动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捐赠78万余元,共累计捐款 110万元。理事陈国红立即个人捐赠1万元救援河南。理事刘忠先也带头捐款并紧急发动富士康各党支部捐赠善款。吴玉萍理事积极发动华强集团踊跃捐赠善款驰援河南水灾,其他各理事及监事都积极参与,与关爱基金会共同驰援河南。

  7月21日,由关爱基金会联合深圳公益救援队共同发起的“一村一舟防汛抗洪”公益项目也再次应急启动。关爱基金会在慈善中国网备案后,立即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和官网上线“一村一舟防汛救灾”公益项目,并联合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向社会发出爱心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社会各界纷纷响应,踊跃捐款捐物。不仅如此,关爱基金会名下保理公益基金发起单位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发动名下企业捐款,同时,关爱基金会旗下“外婆关爱基金”的志愿者们也纷纷伸出援手,希望为灾区的老人和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在这场千里救援中,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都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河南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